•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大首批高层次医疗人才在喀什开展援疆活动

接受爱国主义专题教育 开展基层义诊手术示范

2019-03-18 08:19 来源:南方网 钟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钟哲 通讯员/曾励)3月10日至16日,中山大学首批高层次医疗人才共计30人,在新疆喀什开展为期7天的援疆主题教育活动。这是“不忘初心家国情、牢记使命边疆行”中山大学喀什2019专项培训计划的一部分。

  近年来,中山大学校领导每年带队到喀什考察对接工作。经与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共同磋商,中山大学计划选派5批高水平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到喀什地区接受政治思想、历史文化、民族宗教等爱国主义专题教育,开展基层义诊、手术示范等基层扶贫活动。选派人员都是副高级职称以上的高水平管理干部和专业技术人才。

  同时,中山大学将结合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政治、经济和医学等不同领域专题讲座,提升喀什地区干部人才的综合理论知识和职业素质,助力喀什地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据悉,2010年以来,广东省医疗援疆已投入4.27亿元,开展医疗援疆项目52个。2018年,广东省先后选派卫生援疆人才入疆开展援助129人次,截至2018年底,传帮带受援地医疗卫生人才469人,培训受援地医疗卫生人才2.06万人次,为当地诊疗患者6.2万人次,实施手术1.3万多台,获得了喀什地区受援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