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山“还绿于民”吹响“集结号”

8宗影响景观品质的典型违建一日拆除

2019-03-16 07:32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成广聚)3月15日上午,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白云、越秀城管部门,集中拆除了永泰地铁站周边、同和握山西街一巷14号旁、金泰路181号连体房、白云山上桃花涧侧门经营部、麓湖公园簪香馆、白云山南门金贵停车场侧边违建等8宗影响白云山景观品质的典型违建点。这也吹响了白云山“还绿于民”专项治违行动全面开展的“集结号”。

  当天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安排20台钩机,10多个工程队,拆除违建面积涉及3万平方米。其中。拆除面积最大的两宗建筑,一宗是同和握山西街一巷14号旁的两栋建筑物,总建筑面积18329.42平方米;另一宗是金泰路181号连体房,为一栋9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526.19平方米。

  据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白云山及麓湖周边还绿于民工程三年环境整治行动计划(2018—2021年)》要求,该局会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相关区城管执法局已在前期开展了大量的底数摸查工作,全面了解整治范围内违法建筑物数量、面积、产权情况。

  在此基础上,广州城管部门正在以点带面铺开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挂图作战,依法依规分步骤拆除,建立与部队、驻山单位的联动沟通机制,同步开展环境整治。此前,在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的组织下,各区“还绿于民”专项拆违行动已陆续先行开展。其中,天河区已经拆除濂泉路42号好邻居超市周边历史违建、广州大道北鸡颈坑18号北侧违法建设等多宗违建。越秀区拆除白云山周边包括登峰足球场地块、横枝岗地块、云泉路163号地块、百秀路5号旁等19宗违建,总面积5526平方米。白云区同和街、京溪街、永平街、景泰街等街道也迅速行动,对白云山周边的多处违建进行拆除,总面积超过12000平方米。

  拆除白云山及周边建法建设是广州市“还绿于民”工程的重点工作,是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治理违法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此前,广州市已成立白云山还绿于民工作领导小组,重点推进此项工作。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城管部门将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过硬的作风,持续攻坚,“拆”字当头,挂图作战,打赢白云山及周边建法建设治理工作这场“硬仗”。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