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会议广东代表团返粤

今年共提出议案17件,同比增70%

2019-03-16 07:20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南方网讯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胡良光 见习记者/陈理 通讯员/任宣)3月1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北京闭幕。下午,广东代表团乘机回到广州。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尽快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更多的人,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

  履职七年,全国人大代表、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寨岗镇山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何桂芳持续为扶贫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发声,今年他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广州至重庆高铁通道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跟进,这令他十分激动。他说,将努力发挥好表率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省工商联副主席林水栖表示,今年脱贫攻坚进入了特别关键的阶段。“我是从事农业工作的,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带动农村农民共同发展。”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读书、农民工工资、减税降费等民生问题作了大篇幅的部署,特别接地气,对基层来说是非常大的利好。”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部总监米雪梅说,要在基层宣讲和走访,更多地为基层人员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国鼎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列玉关注依法治国等议题。他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获高票通过,将于2020年正式实施,这将对优化国家营商环境、进一步吸引外资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我们要结合自身工作,充分学习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研究相关法律法规,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提供好法律服务。”

  今年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二年。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立足各行业实际,提出了不少接地气、连民心的好议案和好建议。在本次会议中,广东代表团共提出议案17件,比去年增长70%;共提出建议545件,比去年增长27.3%,创历史新高。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