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换梁抢修提前10日完工 今日恢复全面通车

2019-03-15 17:36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路建)记者从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了解到,1月10日,受船舶撞击导致桥梁受损的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经过64天的抢修加固和换梁等施工后,于3月14日17时45分全部工程顺利完工。目前,通过严格验收后,施工路段南北行均已全面解除交通管制,恢复通行。

  奋战64天,提前10日恢复全面通行

  1月10日,广深高速东洲河大桥因受船舶撞击,导致该桥跨的9片梁均出现被撞受损,其中5片梁受损较为严重。为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运营和过往司乘的安全,广深高速管理方和交管部门立即对该桥梁路段的南北行实施封闭慢车道及硬路肩的交通管制,对桥梁上下游也进行了相关的航道管制,同时对桥梁采取了紧急抢修加固和换梁工作。

  随后的64天,在航道、海事、安监、应急办和施工单位等支持和通力合作下,广深公司克服春运期间车流大春季天气情况变化复杂等不利因素,全力以赴加快桥梁抢修工程:2月3日完成第一片新T梁的施工制作;2月16日完成大桥北行方向新T梁更换工作;3月7日完成大桥南行方向新T梁更换工作;直至3月14日东洲河大桥全面恢复通行,整个抢修工程比原定的时间提前了10天左右。

  深圳部分路段双向快车道封闭施工一个月

  据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透露,从3月15日至4月15日,因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实施广深高速深圳段(虎背山隧道-皇岗口岸)沿线开展照明设施整治工程,施工期间该路段将封闭双向快车道。

  此次封闭施工主要目的在于更换老化照明路灯,解决局部位置存在熄灯和闪灯的现象,确保今后照明效果更佳、性能更加稳定,方便广大车主行驶广深高速。

  广深高速管理方提醒广大市民,封路期间前往深圳机场可提前选择地铁出行。前往皇岗口岸、广州方向的车主可密切关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相关封闭施工的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