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青少年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启动

春光正好 我为美丽广东添份绿

2019-03-13 08:50 来源:南方网 汪棹桴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岳青)3月12日植树节当天,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绿化委员会、广东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林业局共同主办的“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2019年度广东青少年生态环保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举行。活动首次将义务植树、巡河护河志愿服务、单身联谊交友结合起来,并设树苗捐赠仪式、志愿河长和志愿小河长聘用仪式、无人机巡河航拍和公益主题单身交友等环节。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共青团动员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社会公众等社会各界力量捐资造林,围绕江河湖泊流域,以流域或地域为单位联合开展植绿护绿的一项传统品牌活动。去年以来,共青团广东省委设计开展“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系列活动近2000场,覆盖参与青少年人数近19万人次,栽种树苗近25万株,植树面积5041.2亩。

  2018年12月,团省委联合省河长办、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林业局、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出台了《“争当护河志愿者 助力广东河更美”护河志愿行动实施方案》,明确要构建一支与河长制相匹配的五级“河小青”队伍体系,进一步促进护河志愿者队伍往多元化发展,鼓励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巡河护河行列,助力形成“开门治水”的工作格局。

  去年,全省共组建了各类“河小青”队伍如皮划艇护河志愿服务队、大学生河道志愿者巡河队等1387个,联合专业环保组织114个,开展巡河护河志愿行动共2119场,发动14万名青少年参与其中,在全省营造了争当“河小青”、助力河长制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