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地铁两线迎来新进展 明年可从福田坐地铁直达坂田平湖及盐田

2019-03-13 08:47 来源:南方网 陈熊海 崔璨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陈熊海 崔璨)深圳正在建设中的地铁8号线、10号线又有新进展。深圳市轨道办发布消息称,深圳地铁8号线梧桐山站—沙头角站区间右线实现顺利贯通。不久前,深圳市轨道办还发布消息称,地铁10号线福民站—岗厦站区间盾构隧道双线贯通。这两线都预计2020年底建成通车。

  据悉,3月8日晚,中国交建“二公盾9号”TBM历经17个月的艰苦掘进,在8号线沙头角站顺利出洞,标志着梧桐山站—沙头角站区间右线实现顺利贯通。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由2号线三期工程莲塘站站后接出,终点设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的盐田路站,线路长约12.367公里,共设站6座(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盐田路站),均采用地下敷设。目前,8号线施工建设正在平稳推进中,预计2020年年底建成通车。

  10号线福民站—岗厦站区间(福岗区间),单线长677.51米,双线全长1352米,采用盾构法施工。区间线路沿福强路由南向北敷设,穿越长距离砂层地段669米,占线路总长度的49.6%,其中64米砂层段下穿滨河大道主干道,且在左右线接收段位置存在约50米上软下硬地层,对盾构施工构成较大风险。随着洞门钢筋混凝土的剥离,福岗区间左线盾构机刀盘破壁而出,顺利实现“洞通”,至此,该区间左右双线都实现贯通。

  深圳地铁10号线,起自龙岗区平湖中心站,终至福田口岸站,线路全长29.56公里,共设车站24座。截至目前,地铁10号线车站封顶20座,封顶率83%,区间隧道完成率90%,线路已基本进入站后工程施工阶段。地铁10号线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加强深圳东部与中心区组团间的沟通交流,为沿线市民出行提供更便捷的选择。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