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代表委员、文艺界社科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用心用情用功 抒写人民歌唱人民

2019-03-05 06:25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吴少敏 占文平 周豫 郭珊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迅速在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住粤全国政协委员和广东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引起强烈反响。

  “现场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说。他的肥女雕塑作品雅俗共赏、趣味十足,已在全球多个国家进行巡展。他说,人民是创作的源头活水,文艺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描绘人民、歌唱人民。他将努力创作更多把握时代脉搏、反映时代故事的好作品,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今后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工作的总纲领。”聆听总书记讲话的全国政协委员、广东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主任朱征夫表示,律师要以人民为中心,高站位、有理想、有担当,维护好当事人合法权益,奉献法律服务精品,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他将认真学习并宣传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曾小敏说,总书记对文艺创作的关注令她倍感振奋。近年来广东制定了一系列文艺人才培养计划,鼓励文艺精品创作生产。身为粤剧人遇上了好时光,更要肩负责任和使命,创作粤剧精品、打造粤剧品牌,努力让粤剧走进年轻人的视野,努力提升青少年学生传统文化修养,引导教育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广东省作协主席、文艺理论与文艺评论家蒋述卓说,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充分说明了党和国家对文化文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寄予厚望。作为文艺理论工作者,要贴近时代,努力为新时代创造出富有中国特色、有自己话语和内涵的文艺文化理论,同时继续做好粤派文学与粤派评论的建构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奉献出文学创作与文学评论的精品。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要高举旗帜去研究去解读去描写。”广州大学党委书记屈哨兵表示,进入新时代,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要坚定文化自信兴文化,用中国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示中国形象。他期盼有更多更好的记录伟大时代的文艺精品和学术精品涌现,并用这些精品来教育好引导好大学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 吴少敏 占文平 周豫 郭珊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