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抵京,盛赞南方报业两会原创MV“正能量满满”

2019-03-02 20:00 来源:南方报业全媒体 骆骁骅 陈晓 陈思勤 黄颖川

  南方网讯(南方报业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陈晓 陈思勤 黄颖川 摄影/王辉 郑一见)3月2日下午5时许,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飞抵北京,随后赶往住地首都宾馆。

  代表传看《逐梦新时代》MV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飞机内舱插着数排鲜红的五星红旗,布置庄重喜庆。一进机舱,代表们便开始热烈讨论起来。

  不久前,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营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金东参与拍摄了南方报业全媒体两会主题MV《逐梦新时代》,献唱《我爱你,中国》。在飞机上,他与身旁的代表一同分享观看MV视频。

  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陆河县河口镇营下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金东参与拍摄了南方报业全媒体两会主题MV《逐梦新时代》。

  “主题很好,正能量满满!”他说,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的重要节点,能够通过歌曲表达自己祝福祖国的心声,很激动,很荣幸。不少代表闻声探头,一时间,MV视频在代表之间互相传看,受到热捧。

在飞机上,李金东与身旁的代表分享观看MV视频:“主题很好,正能量满满!”

  “我对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很有信心!”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中盈盛达融资担保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列进说,面对国内国际日趋复杂的经济形势,国家陆续出台减税降费、金融创新、惠企扶企等一系列务实政策举措,推动实体经济成本明显下降,企业发展环境不断改善,为新一年经济增长积蓄了动能,提振了信心,“最近股市逐渐走高,反映出资本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势的信心。”

  呼吁立法规范自动驾驶等新技术

  飞机进入平流层后,机舱内又开始活跃起来。不少代表相互交流谈心,分享今年的履职打算,向记者介绍带来的建议,畅谈对社会热点的看法见解。

  “我国现行汽车道路管理法规,已经有些跟不上自动驾驶汽车发展形势的需要,法治保障力度较弱。”作为一名来自汽车产业界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庆洪呼吁立法工作要紧跟“自动驾驶”等新技术新事物,及早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建议,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立法机关授权试点或制定暂行条例等方式,加快制定自动驾驶汽车测试专项法规,确保相关测试“合法上路”。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广东远光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蔡仲光向记者展示了他写的6份建议初稿,乡村振兴是他最关注的主题之一。他表示,目前乡村人才结构仍不够完善,尤其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人才较难留住、发展空间较窄,建议中央和省财政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留乡青年人才的待遇水平,为他们干事创业提供更大平台。

  全国人大代表、东莞市瑞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曾香桂今年关注女职工的社会保障问题。按现有规定,企业50岁以上女职工无法购买工伤保险。她希望人社部门能开通购买渠道,为职工提供更全面的权益保障。“一些技术娴熟的女职工虽然年过50,但仍有意愿且有能力在岗位上继续工作,如果社保能跟上,企业愿意续聘,女员工也更愿意留下。”

3月2日下午,在粤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