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万米高空热议创新,关注民生!首批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抵京

2019-03-01 14:29 来源:南方网 吴少敏 占文平 王彪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3日在北京召开。今天13时20分,首批23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

  新支柱产业培育、科研成果转化、产业人才培养……在万米高空上,委员们热烈交流,接受记者采访,畅谈今年的重点提案和热点话题。

  政协委员邓文基:

  广东需要迫切布局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

  “广东需要迫切布局大科学装置和国家实验室。”全国政协委员、华南理工大学物理与光电学院教授邓文基建议,这些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要与广东产业发展密切相关,有力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等新支柱产业的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政协委员陈海佳:

  关注大湾区全球干细胞生态圈建设

  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赛莱拉干细胞研究院院长陈海佳长期从事干细胞研究工作。“我今年准备了两份提案,分别是建设大湾区全球干细胞生态圈和开通干细胞新药审批绿色通道。” 他说,大湾区全球干细胞生态圈建设,要汇聚全球干细胞创新资源,实现更高效的产业转化、协同发展。同时加强对科研单位在干细胞新药研发方面的政策指引、研究培训,让科研和行业信息充分流动,提高新药研发效率。

  政协委员张恒珍:

  政企携手促进高附加值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茂名分公司首席技师张恒珍今年继续关注石化产业工人培养话题。她认为,安全环保是石化产业的主要发展方向,可以助力绿色发展。政府与企业应该携手共同推进技术创新共享,促进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业发展。

  政协委员熊水龙:

  适当提高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待遇

  “上世纪第一批独生子女的父母,如今逐渐年迈。一对独生子夫妇可能要赡养4至8位老人,负担重。”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提案委专职副主任熊水龙说,去年省政协收到不少呼吁关注独生子女家庭养老问题的提案。建议从顶层设计上考虑这一特殊群体,如设立专门机构和养老政策,通过津贴等形式适当提高独生子女父母养老待遇。

  下午13时20分,客机缓缓降落北京。委员们走下舷梯,分头奔向驻地,认真研究完善提案。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吴少敏 占文平 王彪

  摄影 朱洪波 姚志豪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