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 李希作开班动员讲话 马兴瑞主持

强化底线思维 增强忧患意识 掌握战略主动 扎扎实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2019-02-26 06:32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25日,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开班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

  李希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着力点,全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策略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准确把握我省面临的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全面梳理我们在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面临的重大风险,扎扎实实做好我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把握和运用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掌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战略主动。一要把历史、现实和未来贯通起来,立足大局、把握大势,坚定必胜信心。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安不忘危、防患未然,见微知著、未雨绸缪,确保风险在可控范围。三要增强辩证思维能力,全面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大机遇”中找准“广东的机遇”,准确抓住突破口,趋利避害、规避风险,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四要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五要保持战略定力,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推动“1+1+9”工作部署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希强调,要切实肩负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加强学习锻炼,把干部放到重大斗争一线去真枪真刀磨砺,提高风险化解能力。三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完善风险防控机制,提高风险防控工作制度化、科学化水平。四要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风险防控工作落地落实。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广州、深圳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省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省有关高校和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