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预计11月30日前交付使用 广州首个城市街区式大学校园将亮相

2019-02-22 08:45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傅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余嘉敏 傅鹏)2月21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对2018年度城乡规划实施情况进行集中视察。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一期工程(下称“一期工程”)的视察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预计11月30日前完成建设并交付使用。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位于番禺区南村镇。一期工程用地面积为33.1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36.79亿元。工程计划分两批交付使用,时间点分别为8月20日前和11月30日前。

  另据记者从广州市建设工程项目代建局了解到,8月20日前,宿舍楼、食堂、公共实验区、智能工程学院、科学技术高等研究院等区域约26万平方米将建成并交付使用。到11月30日前,将建设完成并交付使用其余约24万平方米校区,其中包括生物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岩土工程研究院及配套设施等。

  为确保按时交付,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通过着力推进技术应用和科技创新保证工程进度,如由设计方牵头的EPC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保证规划设计有效推进;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以及装配式建筑等。

  该项目在工程建设方面也创下多个“广州第一”:造了多个“广州第一”:第一个以设计方牵头的EPC项目,第一个设计施工运维全过程BIM应用项目,第一个装配式建筑面积达到A级评价标准的项目,第一个借助国家重点研究项目探讨珠三角地区气候适应性的绿色建筑项目,第一个全信息化设计的智慧工地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华工广州国际校区也将成为广州市第一个城市街区式大学校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