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危重病人开道 梅州上演“速度与温情”

2019-02-18 08:18 来源:南方网 黄韬炜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韬炜 通讯员/陈国计 李广锋 何小雪)11个红绿灯路口,7.5公里路程,仅用时10分钟……近日,梅州梅县警方上演“速度与温情”,火速护送生命垂危的市民朱叔到达医院及时就医,转危为安。

  2月13日22时10分,梅州城西高速出口巡防点接到群众求助称:该高速出口将会有一辆载着一口吐鲜血危重病人的小车驶出,前往梅州市人民医院就医,请求巡防民警护送。

  接报后民警做好接送准备,约5分钟后,一辆黑色SUV停在警务车旁。经确认情况后,民警立即用警用摩托车开道,一路直闯红灯,长鸣警笛,示意周边车辆让行,仅用10分钟就将该车安全护送至7.5公里外的梅州市人民医院。到达医院后,民警还协助病人家属办理入院手续,医生也很快将病人送进急诊室进行救治。

  目前,该危重病人朱叔幸得及时救治已转危为安,身体正在恢复中。据了解,事发当天朱叔喝了几口啤酒后便开始吐血,本以为自己无大碍,不曾想后续病情发展迅速,所幸遇上民警一路护送,才得以及时治疗。“在路上,我儿子怕塞车耽误时间,于是报警求助。多亏民警一路开道护航,我才能及时就医,转危为安,非常感谢他们。”朱叔激动地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