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中院向群众提供“全方位、智慧型、有温度”诉讼服务

不到5分钟完成立案

2019-02-17 07:22 来源:南方网 尚黎阳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尚黎阳)开年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里,已是一片繁忙景象。在本地执业的黄律师向窗口递交了材料,由于他在网上已进行过材料预审,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立案。黄律师告诉记者,如果他选择邮寄材料,还可以不到现场,在家完成各个流程。

  近日,记者来到广州中院的新审判大楼,多达3层、共4200多平方米的诉讼服务中心明亮宽敞。一楼进门处是楼层导航图,依次为诉讼服务中心、立案登记区、立案自助服务区,各区域没有阻隔、一览无余。

  “我们的设计理念是,即使是第一次来的当事人,都可以一目了然,无障碍找到办理窗口。”广州中院相关负责人说,窗口工作人员都是“一人多岗、一岗多能”,既可办理一审立案、诉讼费收缴,也可受理申诉、复查等业务。

  记者了解到,这是全国中级法院中面积最大的诉讼服务中心,功能涵盖诉讼服务、立案、调解、审判、信访,可向群众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电话、传真、Wi-Fi、手机充电等服务,还设有无障碍通道、ATM、自助查询机等便民设施。

  广州中院立案庭庭长钟育周表示,为最大限度向群众提供“全方位、智慧型、有温度”的诉讼服务,诉讼服务中心的便民服务还将不断更新。记者了解到,一楼将设置智慧法院体验区,天井区域是一片小花园,将成为当事人的休息服务区。自动售货机、咖啡机等配套设施都在逐步完善中。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