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吃汤圆、学非遗、看醒狮……来广州畅享元宵嘉年华

2019-02-17 07:14 来源:南方网 郭苏莹 傅鹏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郭苏莹 傅鹏)在互动体验区品尝元宵猜灯谜、在非遗展台体验亲手拼做的广式宫灯、看一招一式虎虎生风的南派醒狮……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下午,在广州市中山纪念堂,“花好‘粤’圆——2019广州元宵嘉年华”活动拉开了广州人共庆元宵佳节的帷幕。一个个摊位前,人头攒动,现场广州原创文艺精品力作你方唱罢我登场,让两千多位报名参加的市民、游客深度感受了非遗文化和广州元宵佳节的年味。

  “作为土生土长的广州人,很欢迎大家来广州过年。来广州过年的外地游客越来越多,广州年味也越来越浓了。今年春节我们去了西湖花市,又来体验元宵嘉年华。生活在广州,我们的幸福指数不断升高。”参加该活动的广州优秀慈善家庭代表韩雪英说。

  该活动由广州市迎春花市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分为户外互动体验活动和室内音乐会两大板块,邀请了“全国最美家庭”“全国五好家庭”“广东最美家庭”“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与本地家庭一起,参加2019广州元宵嘉年华。据悉,该活动也为今年的“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近年来,广州着力打造“花城”城市品牌,进一步提升“花城”广州辨识度、美誉度和国际影响力。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2019年春节黄金周7天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1696.27万人次,同比增长8.66%,客流创下历史新高;旅游业总收入122.09亿元,同比增长9.74%。“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正成为响当当的城市文化名片。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