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李希出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2-16 07:08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2月15日,广东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政法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一要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和使命任务,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二要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在新时代政法工作中坚持好发展好。三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和斗争精神,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四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形成贯彻落实的施工图、责任状,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李希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大局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稳字当头,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立足全局,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政法工作新局面。一要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把好国家政治安全“南大门”。二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咬定三年目标不放松,突出打防并举、标本兼治,采取更精准有力措施推进专项斗争。三要全力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努力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四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借鉴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高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早日形成。五要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升政法公共服务水平。

  李希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一是全面加强各级党委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是支持政法单位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努力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三是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导向,关心关爱政法队伍,切实推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政法队伍建设。四是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进一步提高领导力和执行力。五是做好群众工作和舆论工作,形成有利于做好政法和维稳工作的强大正能量。

  会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对今年政法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各市。省领导王伟中、张硕辅、傅华、郑雁雄、李春生,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和中直驻粤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