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老人突然晕厥 服务区再演“生死时速”

2019-02-15 14:38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2月13日傍晚,广东云浮市云梧高速安塘服务区一名花白头发老人突然晕眩昏厥,口鼻处伴有出血症状,服务区员工和旅客合力救助,并及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13日傍晚18点15分,南区(往广州方向)服务楼大厅有一位老人突然晕倒,需要紧急求助!云梧高速安塘服务区经理郭志强接到报告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躺在地上,口鼻处伴有出血症状并失去意识,经询问家属得知老人有高血压病史。情况十分紧急,郭志强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医护人员阐述了晕倒老人情况。

  郭志强考虑到老人病发比较严重,必须争取生命的黄金抢救时间,立即安排服务区工作人员通过广播反复播报希望现场有医生或护士可以提供帮助,并将围观旅客进行疏散。很快,两名有医护经验的热心旅客迅速赶到,并对老人进行了基本的救治处理,服务区员工在其指导下把老人头部垫高,让老人保持呼吸通畅,并取来医疗箱给老人擦拭血迹,保持口鼻干净。

  时值春运返程高峰,服务区车流量非常大,郭志强立即安排协管员在服务区进行交通管制,有序地清空出一条救护车救援通道,务求第一时间将救护车辆引导至服务区大厅前进行救援。

  24分钟后,云浮市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达服务区,医生在现场经过简单的检查后称,老人情况十分严重,需要立即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助医护人员合力将老人移到担架上,抬上救护车,并对服务区行车通道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救护车辆畅通离开。

  14日上午,服务区经理郭志强与云浮市人民医院联系,跟踪了解老人的病情,老人的情况比较严重,现正在云浮市人民医院ICU接受治疗。

  通驿公司温馨提醒,老人患有高血压等老年疾病时,出行前应作一次必要的体格检查,同时带上降压药,保持血压在较稳定的水平,如在旅途中稍有不适,应及时处理或致电当地医院治疗,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向服务区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