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番禺:雄狮水上登高桩

每逢过年,广东民俗文化活动井喷式涌现

2019-02-06 07:19 来源:南方网 刘怀宇

2月5日,“金猪献瑞 福满禺山”文化活动在广州番禺举行。图为水上高桩舞龙表演。吴伟洪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番宣)每逢过年,广东民俗文化活动便井喷式涌现。金龙迎新春、群狮齐贺岁、雄狮水上攀登梅花桩……大年初一,“金猪献瑞 福满禺山”——2019年广州番禺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在宝墨园荔景湖水上舞台上演。

吴伟洪 摄

  宝墨园春节醒狮表演者是享誉海内外的冠军狮队——汀根龙狮艺术团。记者看到,难得一见的水上高桩舞龙在宝墨园精彩上演,汀根龙狮艺术团以纷繁复杂的套路、千变万化的队形、精湛绝伦的技艺为市民送上惊险刺激的高桩舞龙表演,数十米长的五彩金龙脚踏梅花桩,蜿蜒翻腾、昂首摆尾,尽展龙腾狮舞的盛世华章。

吴伟洪 摄

  “雄狮水上登高桩”更是一绝:随着时而激昂、时而低沉的鼓点,雄狮跳上水雾缭绕的水上梅花桩,在仅能容下双脚的狭小空间腾云驾雾,做出昂首直立、倒挂金钩等各种高难度动作。梅花桩最高点距离湖面超过3米,而且巧设机关加大了表演难度,险象环生,扣人心弦。

吴伟洪 摄

  本次活动,最佳看点当属“父子跳桩 狮王争霸”:年仅8岁的小洛仔是汀根龙狮艺术团年龄最小的醒狮运动员,作为龙狮文化的新一代传人,在宝墨园首次表演了最具挑战性、难度最高、观赏性最强的水上梅花桩。洛仔的父亲陈志彬狮艺高超,是汀根狮队的舞狮好手,曾获得6次国际冠军和8次国内冠军的殊荣。洛仔从小受到龙狮文化的熏陶,年仅3岁的时候便跟随父亲在宝墨园登台献艺,今年已是他与宝墨园共度的第五个新春佳节了。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