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采纳33条代表意见 多项意见涉及交通基建

新增珠海机场扩建等工程

2019-02-01 06:54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骆骁骅)1月31日闭幕的广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根据有关修改情况的说明,通过的《报告》共计采纳了33条代表意见。值得一提的是,在代表意见的推动下,有多个重大交通工程被写入了《报告》。

  根据大会安排,22个代表团对《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从收集的情况看,代表们对《报告》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深入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主题鲜明、求真务实,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赞同《报告》。

  同时,代表们也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大部分属于内容增补和文字修改。省政府经认真研究和核对,共采纳了33条意见,其中比较重要的有23处。

  有多项采纳的修改意见均涉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加强设施“硬联通”方面,在加快前期工作的机场中,除了此前提及的白云机场三期、宝安机场扩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外,通过的《报告》还新增了“珠海机场扩建”。另外《报告》在港口建设方面还写入“推进肇庆新港前期工作”。

  在大力推动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报告》新提出要“力争开工建设龙梅高铁、深茂铁路深圳至江门段”;“建成汕头广澳港二期工程,加快推动茂名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航道建设”。此外,“潮汕环线”则被写入了高速公路建设及拥堵路段改扩建的名单之中。

  此外值得注意的还有:推进制造强省建设方面,修改后的《报告》提出要“力争新增1家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在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报告》新增“支持韶关推进国家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试点”。为了推进更多地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在加快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建设的相关地市中,除了此前已有的韶关、河源、肇庆三市,《报告》还新增了梅州、潮州两市。在加强文化强省建设方面,《报告》写入了“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内容。

  对一些没有采纳的意见,修改情况的说明表示,主要是考虑到有的在报告中已有相关表述,有的属于过于具体、局部性的工作举措,有的属于市县项目或条件尚不成熟项目,有的是原则性、概念性提议,尚需进一步研究论证。

  对于代表所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省政府还将系统梳理、分门别类,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在工作中予以吸纳落实。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