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今年春运旅客发送量预计为1.88亿人次

前七天发送3800多万人次

2019-01-30 09:39 来源:南方网 关喜如意

  28日,在香港西九龙开往长沙南的G6114次列车上,乘务员邀请乘客一起剪窗花、贴春联、送福字。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肖雄 刘倩 通讯员 杨振宇 王欣 摄

  南方网讯 (全媒体见习记者/关喜如意)1月29日上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做客“广东民声热线”,据悉,春运前七天,广东省共发送旅客3833.31万人次。其中,道路2746.72万人次,铁路835.11万人次,水路87.76万人次,民航163.72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车流总量3779.28万辆次,同比上升8.55%。

  据了解,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旅客发送量预计为1.88亿人次,较去年基本持平。其中,道路发送量约13585万人次,铁路发送量约3730万人次,水路客运量约615万人次,民航发送量约912万人次。节前客流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31日至2月3日,单日客流高峰将达到580万人次。

  “目前,广东出省通道总数25条,与桂、湘、赣、闽等4个陆路相邻省(区)均保持4条以上的高速公路出省通道。”据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为更好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今年春运期间,道路及农村客运方面,广东将有近3.8万辆营运客车投入,客位超过160万个;全省18674个建制村开通农村客运,具备通车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达100%。铁路方面,共安排出省列车606对,其中高铁400对,节前出省能力大幅增加。民航方面,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预计保障运输航班9.75万架次。

  此外,高峰期港珠澳大桥往返三地口岸的穿梭巴士总量已超过200台,班次密集,乘坐方便,从三地口岸到市区安排有公交、出租车。

  在春运中,驾驶电动汽车回家的人最关心能不能在高速公路上找到充电桩。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与省发改委、广东电网公司在去年4月制定印发了《广东省高速公路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规划(2018—2020年)》三年规划》,到2020年实现珠三角所有服务区充电桩全覆盖,同时也推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乐广高速将成为2019年重点推进的一个高速公路项目,乐广高速公路上将有三对服务区,均配建充电桩。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