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6日开幕

大会将首次设立“委员通道”和举办记者会

2019-01-26 07:18 来源:南方网 占文平 黄锦辉 姚瑶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占文平 黄锦辉 姚瑶)广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26日上午9时在广州开幕。25日9时起,省政协委员陆续汇聚羊城,前往各会场报到,他们有的是刚走下手术台,有的是一大早坐客运大巴赶来……但相同的是,他们均满怀着履职激情,有备而来。据省政协提案委数据,截至25日17时,委员们共提交提案418件,几乎为去年两倍。

  今年大会依然为珠岛宾馆、珠江宾馆、东方宾馆、广州大厦、凯旋华美达酒店等5个会场。25日8时开始,各会场报到点工作人员就绪,迎接着委员们报到。13时,省政协委员、罗定市第一小学校长刘华莲,拖着行李箱风尘仆仆地赶到广州大厦。她告诉南方日报记者,自己是坐了三个多小时大巴赶过来的,这次带来了关于乡村教师的提案,“现在乡村教师待遇高了,优惠政策倾斜了,但乡村教育要长远发展,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对乡村教师能力的培养”。17时,珠岛宾馆,省政协委员、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神经外二科主任徐力赶来报到。“今早查房、做完手术后,我才出发到广州开会,最终还是赶上了。”

  在报到现场,政协委员签到后领取了一份包括日程安排、委员手册、会风会纪提醒函等内容的会议材料。

  据大会筹备处此前通报,本次大会将创新委员发言方式,首次设立“委员通道”和举办记者会,同时沿用去年做法,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大会期间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和大会工作人员遵纪履职情况。

  截至25日17时,省政协提案委已收到提案418件(其中党派提案158件、委员提案260件),几乎是去年同期收到提案数量(223件)的两倍;各民主党派和省工商联中上交提案数量最多的是省民进、省九三学社,各23件。

  省政协相关人士介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对广东提出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为委员履职建言提供了方向和指引;二是今年是本届省政协委员履职第二年,经过一年的熟悉,委员们履职更加成熟;三是省政协提前做了服务工作,比如早在去年10月便给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提供了《2019年省政协提案参考题目》。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