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知否知否,遇见最美广州……

2019-01-24 15:12 来源:南方网 梁永康

  “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登高远望,不为被世界看到,而是为了看看这个世界的样貌。

  我们每天奔波在城市间,或许早已感觉疲倦。到城市上空看看,你对每天匆忙穿梭而过的城市会有新的理解。

冲上云霄

你在广州看过日出日落吗?带你飞过云层,感受那气势磅礴、生命力迸发的一刻。

▲沙面岛,被早上的阳光如轻纱般温柔地覆盖。  

▲阳光倾半城。

  南方网记者 梁永康 摄影报道


  春夏之交,广州的天气变得不稳定,暴雨来得快去得也快。残留的云层低矮分散,于是便形成了高楼穿云的神奇景象。

从清晨到日暮,广州有着不一样的迷人美景。

  

▲夕阳下的中山一立交。

  ▲2018年11月11日当天,天边拉起了一幅巨大的布幕。

  南方网记者 梁永康 摄影报道


  换个角度看广州

▲清晨的爱群大厦。

  ▲每年的10月底11月初,北方早已寒风萧瑟,但广州立交桥上的簕杜鹃却竞相开放。

▲丛中塔。 

  南方网记者 梁永康 摄影报道


  珠江黄金水道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广州城依珠江河而建,广州人则依珠江水而生。珠江早已以母亲河的身份融入到城市生活里,航拍中自然少不了她的身影。

  ▲美到爆的日出,珠江水在晨光的映照下如镜面般平滑透亮。

  ▲2018年6月初的一次航拍,江水经过弯道后便消失在无尽的云雾中。

  ▲2018年5月底,强对流天气开始慢慢增多,于是就有了半城夕阳半城雨的奇妙景象。

  南方网记者 梁永康 摄影报道


立交之城

视觉上弯曲延伸的,除了珠江以外,还有广州的立交桥。

▲天河立交。

▲中山一立交。

  南方网记者 梁永康 摄影报道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