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交通部门发布春节出行交通指引 今日10时起迎出行高峰

2019-01-24 06:29 来源:南方网 余秋亮

  广州市春运办发布智慧春运3.0系统。该系统可及时汇集并掌握春运广州每天客流承运情况,为春运指挥提供决策参考。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交通宣)随着2019年春运帷幕的拉开,节前出行高峰即将到来。1月23日,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春节出行交通指引:根据春运历史数据评估,预计2019年1月24日—1月29日(腊月十九—腊月二十四)10:00—17:00将是出行高峰。届时,预计北环、北二环、华南快速、机场高速、虎门大桥等路段会发生拥堵缓行。

  在节前出城时,深圳、东莞往湖南、湖北方向的车辆,可选择去年底开通的武深高速,或通过莞深高速至北三环高速;也可由广深高速新塘收费站出,行经S118后在中新收费站进入北三环高速,在大广高速北兴互通转京珠高速北行。另外,由肇花高速转入广清高速也是“避堵”选择之一。

  惠州往湖南方向车辆,可通过武深高速,或由广惠高速(石滩互通)接入北三环高速北行。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春运高峰时段,乐广高速花山互通立交段有一定概率产生拥堵,建议旅客根据实时路况选择绕行武深高速或京珠高速。

  佛山、中山、珠海北行方向的车辆,建议通过佛山一环北延线进入沈海高速,或通过炭步立交经S267、S118、S114,在国泰收费站进入肇花高速;或经聚龙互通进入广清高速,由广清高速进入肇花高速。去往清远、湖南方向的可转入许广高速;去往韶关、湖南方向的可转入广乐高速或京珠高速;去往江西方向的转入大广高速。

  中山、珠海等方向车辆东行去往东莞、深圳及惠州等地的,推荐两种绕行路线,一是经广澳高速在横沥立交转南沙港快速,由鱼黄支线转入广珠东线,经东二环高速进入广深沿江高速;二是在广澳高速灵山收费站出口出,进入S358后搭乘虎门轮渡,再经S358转入京港澳高速。

  机场高速和华南快速路是常年容易拥堵的高速路。广州市交通部门提醒,广州市区前往机场方向的车辆为避开机场高速拥堵,东面车流可行驶白云大道—G105—G106、S115—S116—G106;西面车流可行驶机场路—S114—S267、机场路—G106。

  至于要经行华南快速“北上”的车主,建议沿白云大道(或大源北路)—广从公路方向离开市区,通过钟落潭收费进入京港澳高速,或者通过省道116,经八斗收费站转北二环、广从公路进入京港澳高速。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