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运日均车流量超13万辆,首日通行整体顺畅有序

虎门大桥预计年初六迎车流最高峰

2019-01-23 07:57 来源:南方网 李赫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李赫 通讯员/岳路建)1月22日,笔者从广东虎门大桥有限公司获悉,虎门大桥春运期间日均车流量预计为13.1万辆,同比上升1.5%。车流最高峰预计在2月10日(年初六),车流量为16万辆,略高于去年春运峰值。

  春运车流预计有3个高峰段

  作为珠江东西两岸交通要道的虎门大桥,春运首日的车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车流量达13万辆,由于车流激增,车流一度缓行达8公里。整体而言,虎门大桥春运首日顺畅有序。

  虎门大桥监控中心副主任陈晓华介绍,往中山、珠海方向的车流量从1月21日11时30分就开始明显增多,往东莞方向的车流量从10时40分开始持续增长,总车流量有所增长,但总体平稳、有序。由于车流量增大,虎门大桥启用红绿交通信号灯,控制车辆通行。

  虎门大桥有限公司表示,虎门大桥春运期间车流预计将有3个高峰段:第一个车流高峰出现在务工人员回乡阶段,时间段为春运开始后的前10天(1月21日至1月30日);第二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返程时,从2月8日至11日(初四至初七),共4天时间;第三个车流高峰出现在节后第二个周末(2月16日)之后,返程务工人员和假日末期回程上学的学生流叠加。

  威远收费站入口等将适时封闭

  为保障春运期间虎门大桥交通更加平安顺畅,经虎门大桥公司与交警研究确定,1月28日—2月1日(腊月廿三—廿七)每天8时至22时,对虎门大桥威远收费站入口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往广州、珠海、深圳方向的车主可绕行至沿江高速收费入口,或至虎门大桥太平立交入口,也可选择虎门轮渡过江,虎门轮渡的渡运时间为6:30—20:00。

  同时,虎门大桥东行(广州往东莞方向)南沙收费站入口计划2月3日12时至2月11日6时(腊月廿九—正月初七)、2月11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七—正月十六)每天14:00至次日6:00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请车辆绕行至亭角收费站再行经虎门大桥。

  ▉链接

  错峰出行绕行路线建议

  考虑到虎门大桥的拥堵情况,虎门大桥有限公司建议司机尽量选择黄埔大桥、虎门轮渡等替代路线错峰出行。遇到拥堵时可以参考以下出行指引:

  1.从珠江东岸往西岸行驶的车辆,可选择走广深沿江高速接虎门大桥,或者经黄埔大桥接广澳高速前往广州、珠海、茂名等地。

  2.在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南、北行行驶的车辆可以在沙田出口下高速,绕道轮渡码头到南沙。

  3.行驶在广深高速公路由深圳往虎门方向的车辆,在长安出口,绕行国道或转到常虎高速公路前往广州等地。

  4.从珠江西岸往东岸行驶的车辆建议在广珠东坦尾立交处绕行黄埔大桥走沿江高速前往东莞、深圳等地,或者在广珠东亭角收费站下高速选择轮渡过江。

编辑:武海林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