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平安春运·智慧出行”温暖回家路

2019-01-22 10:59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通卡宣)每到春运,高速公路上经常上演秒变大型停车场的情况,有人戏言“借问酒家何处有,又被堵在收费口。天生我材必有用,五个小时就不动”。

今年1月15日,广东交通集团属下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无感支付全覆盖,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实现基本覆盖,全省2200条车道强势上线,“春运牌超大停车场”即将成为历史。广大车主可在无感支付车道使用粤通宝、微信、支付宝、银联、招行一网通等第三方支付,仅3秒左右即可完成,享受高效便捷的通行费支付服务体验。在智慧出行上,广东人民持续走在时尚前沿。

这是广东省“平安春运·智慧出行”的切实体现之一,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春运工作也是各方关注重点,为保障“高效、平安、畅通、智慧、温馨”的春运,广东交通集团和联合电服公司奋战在一线。

与此同时,联合电服公司携手微信,推出“春节送路费,温暖回家路”主题活动。1月22日至2月28日期间,凡通过微信等扫码支付或车牌付绑定微信等代扣方式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的车主,即可获得通行费随机立减优惠,额度最高可达88元。目前每天无感支付的用户30万左右,整个春运期间,省下的路费也是一封暖心大利是。

联合电服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还透露,春运首日起,京珠北高速在湘粤省际粤北站引进新技术,安装了省界首个主线ETC自由流收费系统(该技术由集团下属单位联合电服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使用ETC的车辆出站时无需停车、无需走专用通道,可自由快速通过任一车道,北上ETC车辆秒过收费站。

无论是无感支付的全覆盖、春运送路费活动,还是省界主线ETC自由流技术,都给春运期间通行高速公路的车主提供更贴心快捷的过车体验,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切实打造高效春运和智慧春运。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智慧交通服务推出,让高速公路的服务更智慧、更温馨,让交通延伸美好生活!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