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白云机场春运首日客流达19.5万人次

双子航站楼首次联袂迎春运

2019-01-22 08:00 来源:南方网 刘倩 黄叙浩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刘倩 黄叙浩 通讯员/机场宣 南宣)2019年春运拉开帷幕,白云机场T1、T2两座航站楼首次联袂保障春运。1月21日春运第一天,白云机场执行航班1338班,其中出港航班674班、进港航班664班,全天客流达19.5万人次,比平常有所上升。

  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了10天来到,节前探亲流、学生流、返乡流、旅游流叠加。南航方面介绍,21日南航全天执行航班1800余班次,运送旅客30万人次。春运首日,出港航班客座率较高的有广州飞往武汉、宜昌、长沙、阜阳、常德、梅县、湛江等地的返乡航班。同日,南航广州国际出港旅客量同比大增近32%。

  东航方面表示,春运期间在广州地区增加了飞往烟台,合肥,杭州,南昌的航班,增加94班次,在广东地区增加495班次。旅客较多的航班主要飞往台州、常州、青岛、合肥等城市。

  此外,白云机场T2航站楼启用升级了不少科技手段和智慧出行设施,设有自助值机设备280台、自助行李托运设备55台、自助登机通道45个,出入境自助通道75条,在国内积极推行二维码过检和自助登机,可实现全流程自助,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

  白云机场工作人员提醒,今年是两座航站楼首次联袂保障春运,旅客前往机场要分辨好在哪座航站楼乘机,以免延误行程。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厦门航空MF、河北航空NS等16家航空公司的旅客到T2乘机。旅客如走错航站楼,可在T1出发厅10号门或T2出发厅42号门外乘坐免费穿梭巴士,也可免费乘坐地铁往来两个航站楼。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