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在广州南站启动

2019-01-21 20:08 来源:南方网 赵刚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粤交综)小寒大寒,冷成一团。然而,广州南站西广场却弥漫着雪中送炭般的温暖。1月21日,2019年春运“情满旅途”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50多名来自惠州、清远和阳江的务工人员,在3台爱心直通车的护送下平安返家,这标志着2019年“情满旅途”便民服务在广州正式拉开序幕。

  自2014年来,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在每年春运期间联合开展“情满旅途”活动,现已成为春运工作的重要品牌,活动主要包括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改善交通运输售票服务、改善客运站候车(船)服务、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等,旨在让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广东一直以来都是全国春运工作的主战场,运输量大,春运任务十分繁重。预计今年春运全省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88亿人次。在国家五部委的统一领导下,我省连续多年组织开展“情满旅途”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全省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服务品牌,2018年有9家单位、13名个人、1个服务品牌获得全国表彰。今年春运期间,广东预计免费发送上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安全返乡。

  2019年春运期间,全省交通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对春运部署要求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实化服务举措,强化服务能力,优化服务品质,全力打造高效春运、平安春运、智慧春运、温馨春运。

  省交通运输厅将狠抓交通“厕所革命”,优化高速公路服务区、车站、港口码头等公共场所的环境整治,做好站场候乘、出行指引等各个环节的便民服务。同时,将志愿服务纳入我省春运工作总体安排,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队,围绕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少年等群体的服务需求以及重点旅客帮扶、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打造暖心春运。

  省交通运输厅将以打造智慧春运为重点,推进“互联网+春运”在引导群众出行方面的应用,指导企业整合“公、铁、水、空”等综合运输服务资源,发展公铁联运、陆空联运等联程运输模式,扩充联网售票能力,提供网上定制客运,打造一站式、全链条、综合性出行服务产品。同时,把“情满旅途”理念贯穿至春运全过程,联合铁路、共青团等部门共同策划“情暖学子•爱心直通车”、助力外来务工人员平安返乡、公铁联运等主题活动,预计今年将直接惠及超过1400名贫困劳动力。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