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陈建华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分组审议

奋力让老城市 焕发新活力

2019-01-16 09:3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嘉敏)1月15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了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越秀代表团分组审议。

  在审议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环节,听完代表们的发言后,陈建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工作扎实具体,是一份可圈可点的好报告,他完全赞成。

  陈建华说,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从工农业总产值50多亿到现在地区生产总值2万多亿,经济总量快速增长,经历的每一步都很不容易。广州在GAWC排名从2016年的第39位跃升至去年的第27位,正式进入世界一线城市。这不单是靠经济总量,更是靠优越的医疗资源、丰富的教育资源、强大的国际交通枢纽功能、悠久的岭南文化等城市综合实力。这证明,广州正在朝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奋力前行,老城市逐步焕发出了新活力。

  陈建华提到,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要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继续奋斗,掀起新一轮改革开放热潮。广州是两千多年的一线城市,按照当前发展趋势,未来必定仍是世界一线城市,排名还将持续上升。要按照到2035年GDP至少再翻一番的目标,将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取得更大的成就。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