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开幕 张硕辅出席 陈建华主持 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

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

2019-01-16 09:28 来源:南方网 余嘉敏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开幕,市长温国辉作政府工作报告。南方日报记者 符超军 肖雄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嘉敏)1月15日上午,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开幕。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大会。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主持开幕会。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大会应到代表564名,实到550名,符合法定人数。

  温国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2018年的工作情况,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2018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步,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进展顺利,10大价值创新园区加快发展。枢纽型网络城市建设加快推进,机场、港口、高铁、地铁等重大项目建设取得进展,承载力不断增强,广州在世界城市体系、全球科技创新实力、全球金融中心等排名明显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行政审批和服务效率稳步提高,政务环境排名居全国前列。城市治理取得积极成效,拆违、治水力度空前,老旧小区微改造步伐加快,园林绿化景观更加靓丽,“四标四实”成果应用全面推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十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房地产市场保持平稳,外围城区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完善,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报告提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2019年政府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广东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扭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推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新水平,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在全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中勇当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还审查了广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审查了广州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