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部署专项行动:整治利用名贵特产谋取私利

2019-01-16 08:53 来源:南方网 刘怀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穗纪宣)近日,广州市党廉办印发《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全市各级各部门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本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各区各单位及领导干部利用地域和部门、单位特点,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高档烟酒、珍稀药材、天价茶叶、名贵木材、珠宝玉石、名瓷名画等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问题。

  《方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要求和省委、市委部署,坚决纠正和查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实施精准监督重点惩治

  《方案》要求,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实施精准监督、综合治理、重点惩治。

  自查自纠。各区各单位党委(党组)负责组织开展本区本单位的自查工作,发现有相关问题的,逐级上报至市纪委监委。

  信息公开。领导干部要在年度民主生活会上就自查自纠情况作出说明,在开展“三述”和书面述责述廉中予以说明。

  分类治理。由市场监管部门牵头开展对上述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相关商品交易市场的清理整顿,坚决纠正和防范靠山吃山、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等问题,规范特殊资源生产经营秩序。发现相关违纪违法问题情况和线索,通过“四风”问题云治理平台等途径送市纪委监委。

  监督检查。市党廉办对各区各单位开展整治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自查发现问题少但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地方和单位,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市委巡察机构将把该类问题作为巡察重点,发现问题迅速移送纪检监察机关。

  严肃纪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严肃纠正和查处涉及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教育引导。将选取典型案例通报曝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积极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看待名贵特产,纠正畸形消费观和送礼陋习,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