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马兴瑞主持召开广东省政府常务会议: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农业强省

2019-01-12 06: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月11日下午,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我省农业绿色发展、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措施;听取对权健公司广东分支机构及其关联市场主体调查处置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和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部署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情况,创新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行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农业强省。要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形成以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合作与联合为纽带、社会化服务为支撑的立体式复合型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升规模经营水平,完善利益分享机制,更好发挥带动农民进入市场、增加收入、建设现代农业的引领作用。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创新体制机制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决定经修改后提交省委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审议。

  会议强调,要按照国家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对权健公司广东分支机构及其关联市场主体调查处置工作,加强对相关主体经营活动的监管,做好投诉举报处理,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迅速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严厉打击“保健”市场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加强直销行业监管和专项整治,重点查处传销、虚假宣传、违规直销等行为,净化我省直销市场环境。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符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