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梅州:赛事点燃足球城市梦想

2019-01-09 10:34 来源:南方网 陈萍 何森垚

  2019年1月1日梅州市第一届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开幕式。

 

  1月1日晚,梅州市第一届棕榈·客家杯“一带一路”国际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梅州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举行,这也是惠堂体育场首次启用,其绚丽多彩的灯光、大气磅礴的造型令海内外嘉宾和现场观众印象深刻。

  开幕式在极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帷幕,悠扬的山歌展现客家人热情好客的传统,《狮舞欢腾》《我武惟扬》《客家迎客》《歌唱祖国》四个节目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激情洋溢的球迷。

  “带着感情认识足球、带着热情服务足球、带着激情振兴足球。”梅州努力传承弘扬足球文化,点燃足球城市梦想。据了解,本届赛事邀请了葡萄牙、法国、巴西、阿根廷、马来西亚、中国内地以及澳门、台湾地区的职业(城市)足球队12支队伍共300多人参赛,是梅州历史上参赛国家最多、规模最大的比赛。比赛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9日。

  在比赛期间,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球员们在绿茵场上奋勇拼搏,足球精神在这片拥有悠久足球历史的土地上延续、传承,足球给球乡的人们带来了视觉上的享受和狂欢的快感,每一次比赛日就是一场关于足球的节日,球迷们盛装打扮,在观众席上摇旗呐喊,一片欢腾的景象,这些都是足球带来的快乐。

开幕式在极具客家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中拉开序幕。

  在比赛之余,球员们还走进梅州的大街小巷,参观各大景区,感受世界客都的风土人情,梅州的秀美山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陈萍 何森垚

  本版摄影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何森垚


  在梅州期间,来自阿根廷的球员带领小球员训练。


 

  梅州客家队对阵中华台北世界客属总会队比赛中,梅州客家队队员头球攻门。


 

  夜幕下的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惠堂体育场。


  阿根廷南锥足球俱乐部运动员与梅州小球员们合影。


  俯瞰素有“天使之翼”美誉的五华县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惠堂体育场。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