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出席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9-01-09 06:19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1月8日上午,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交流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玉妹指出,2018年,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同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将伟大思想的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依法履职,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新的一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通过法律程序和民主集中制原则来体现、维护和贯彻党的主张,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人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嘱托,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战略决策,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有力保障。

  李玉妹强调,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对“1+1+9”工作部署作了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这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具体行动方案和施工图。各级人大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将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任务要求,对接分解贯彻到人大立法、监督、代表以及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因地制宜抓好落实,确保人大每一件工作、每一项举措都自觉服从大局、坚决服务大局。

  李玉妹要求,要全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高立法质量、着力增强监督实效、着力行使好决定权、着力提高代表工作质量,真正把人大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发挥出来。要强化“基本功”,提高学习、调研、会议质量,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党建引领,打造高素质的人大干部队伍。要强化上下协同,省市人大进一步加强对县乡人大的工作指导和帮助,抓谋划协调,抓队伍和阵地,抓活动创新,抓培训保障,深入开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活动,实现全省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少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宣读《关于表彰广东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娟、吕业升、王衍诗、王学成,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

  会上,7个地级以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工作机构被授予“广东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称号,26个县级人大常委会机关和130个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被授予“广东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称号。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