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01-04 20:07 来源:南方网
.

(2019年1月4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3日至4日在广州召开。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关于两个文件稿的说明和马兴瑞同志关于经济工作的讲话,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新局面的决定和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重大战略的实施意见,审议了省委常委会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

全会指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明确要求广东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10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对广东工作充分肯定,提出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重要指示要求,为广东描绘了宏伟蓝图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路线图、任务书。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继续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前列。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省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要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深刻把握广东新使命新担当,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信任、肯定与重托,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继续走在前列;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纲举目张推动全省改革发展;深入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进一步完善优化提升“1+1+9”工作部署,一张蓝图干到底。

全会提出,做好今年工作至关重要,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扭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这个“纲”,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提振市场信心,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1+1+9”工作部署,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会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落实“1+1+9”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把改革开放推向深入,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省,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加快文化强省建设,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全会要求,要把握好抓落实的重大问题,强化抢抓机遇意识,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结合实际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落细落小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全会审议通过了省纪委关于李泽中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对省委常委会给予李泽中开除党籍处分的决定予以追认。

全会批准莫高义同志因调离我省辞去十二届省委委员职务,决定递补省委候补委员涂高坤、肖学同志为十二届省委委员。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广东父老乡亲交出合格的答卷!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