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李玉妹主持召开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04 06:55 来源:南方网 骆骁骅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近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要求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发挥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支持和保证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充分发扬民主和正确实行集中有机结合起来,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常委会组成人员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真正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办法,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

  会议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要将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主题内涵,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每个环节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准确把握党中央要求,立足找准问题,解决问题,确保高质量、开出好效果。要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带领常委会及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扎实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继续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