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

广东召开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会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提升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

2019-01-03 06:57 来源:南方网 吴哲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吴哲 通讯员/符信)1月2日下午,广东召开加快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会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建设卫生强省)领导小组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第二批高水平医院建设和下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对我省高水平医院建设工作作出批示。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希在批示中指出,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要的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统筹协调,对标最高最好最优,聚焦我省重点医院和重点学科,打造一批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医院。要结合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大对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医院建设的支持倾斜力度,提升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促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马兴瑞指出,各地、各部门和各相关医院要深刻认识我省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的长远战略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高质量推进高水平医院建设各项工作,带动提升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要求,推进医疗领域“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医院建设主体作用,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鼓励和支持医学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团队建设。着力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加大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打造一流医学学科,发展前沿医疗技术。充分发挥高水平医院的龙头引领和示范效应,辐射带动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协调发展。突出抓好医德医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

  马兴瑞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医疗卫生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系统谋划,结合我省实际,狠抓深化医改各项任务落实。要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大力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建设,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继续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价格优化调整,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不断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进一步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全面落实异地就医结算政策,形成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合力,推动健康广东建设迈上新台阶。

  省领导林少春、张光军,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参加有关会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