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委常委会专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2018-10-30 06:36 来源:南方网 徐林
.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再次专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何忠友、施克辉、李春生等同志发言。专题学习后,会议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常委和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示范带动全省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广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指明的方向谋划广东发展。二要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反复学长期学,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反复琢磨、深入思考,温故知新、常学常新;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带头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具体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四个方面要求,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从全国大格局、全球大视野中谋划广东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完善工作措施,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四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沉甸甸的历史责任扛起来,带头加强学习、增强本领,带头开拓进取、攻坚克难,高举改革开放旗帜,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委办公厅(室)争当“三个表率”,努力建设让党委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两个维护”自觉性、坚定性,正确把握“两个维护”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三要按照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我省党委办公厅(室)工作。全省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抓好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不断提高统筹协调、督查落实、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三服务”工作创新发展。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