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30秒内完成通关 东人工岛暂不可停留观光

大桥通车首日,南方日报记者现场体验

2018-10-25 06:55 来源:南方网 何丽苑 冉小平

  10月24日上午9时,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众多游客争睹大桥风采。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张由琼 实习生 徐杰 摄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何丽苑 冉小平)10月24日,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运营,珠江东岸的香港与珠江西岸的珠海、澳门陆桥相连,结束了过去只能靠水路或绕远路通行的历史。大桥通车当天,南方日报记者从珠海公路口岸出发,乘坐穿梭巴士抵达香港口后返回,实地体验过关、购票、乘车,就市民关心的焦点问题分类梳理解答。

  珠海口岸过关有多快?

  到达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后,赴港澳均需先到旅检楼安检通关。记者24日上午约10时通关,实地感受两个字:快速!据珠海边检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设有珠港出境、珠港入境、珠澳出境、珠澳入境4个旅检大厅,以及2个随车人员查验厅,共计边检查验通道140条。

  此外,口岸还设有出境、入境客车,出境、入境货车4个车辆查验场地,共有“一站式”查验通道78条。

  该负责人说,口岸设计通关能力分别为25万人次/日、4.3万辆次/日。同时还预留场地空间,可充分满足未来人流、车流增长的疏导需求。记者当天在珠港出境大厅体验的是自助通关,30秒内即可完成。

  网购车票过时能否用?

  乘坐穿梭巴士前,旅客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购买车票,在“出发时间”一栏中选择出行时间段。

  当天,记者通关后,需到一楼售票取票大厅取票。取到的车票并未显示出发时间段。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取票后排队上车即可,早于或晚于网购选择时段都无关紧要,当日有效。

  乘穿梭巴士是否便捷?

  在珠港、珠澳入境厅完成通关手续后,旅客可到一楼出港旅客候车大厅购票乘车,在这里也可选择乘坐前往香港机场或迪士尼乐园的直通车。

  据工作人员介绍,穿梭巴士繁忙时段5分钟一班,非繁忙时段10—15分钟一班,深夜15—30分钟一班,24小时服务。

  上午10时左右,记者到达候车点,发现现场排队旅客较多,候车时间约耗费7分钟,40分钟左右便直达香港口岸。

  11时20分,记者从香港口岸经港珠澳大桥返回珠海,现场旅客较少,取票即可上车。

  游客能否登上人工岛旅游?

  根据港珠澳大桥建设设计方案,东人工岛建设为集交通、管理、服务、救援和观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运营中心,且开放游客观景揽胜功能;西人工岛功能以桥梁的养护服务及办公为主。

  那么,乘客可否上东人工岛观光呢?24日,记者乘坐穿梭巴士现场体验发现,巴士中途不停靠,直接从珠海口岸到香港口岸,旅客中途不能下车,反之亦然。

  据了解,目前东人工岛并未开通观光旅游功能,但已预留观光、游览、休闲等对外开放区域,后续将根据三地政策的放开适时启动对外旅游观光及市场开放的功能,具体方案还在研究当中。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