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

2018-06-17 07:24 来源:南方网

  省编办

  近日,省编办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对全办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办同志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提振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我省机构改革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机构编制管理刚性约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流毒影响。二是落实各项工作责任。严格遵照中央顶层设计,在省委的领导下,高质量完成全省机构改革这一中心任务,同时继续抓好“放管服”改革、“数字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工作。三是扎实推进机关党的建设。(辛均庆 彭晓洲)

  省民政厅

  近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表示,全省民政系统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下,按照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部署和李希书记的讲话要求,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高度统一、行动上高度自觉,奋力开创广东民政工作新局面。要加强兜底保障民生,全力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各项政策文件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人民群众身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全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以城乡社区为单元,加快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助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李强 叶金鑫)

  省国土资源厅

  近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广东国土资源工作全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为广东国土资源改革发展事业注入新动能。要把学习领会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沉甸甸的工作成效。

  “在坚守底线的基础上大胆地试、大胆地闯!”陈光荣强调,要始终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谋划和推进国土资源领域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再出发的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国土资源改革发展事业新局面;以“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为主线,立足对标国内外最优最好最先进标准,多走出来、多沉下去,切实找准问题症结、确保各项改革政策接地气、可操作、能管用。(冯善书 冯建奎)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近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杨细平同志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会提出的九个方面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我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发力,切实提升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创新水平,推进广深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在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发力,不断完善住房政策,全面提升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在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发力,推动建筑业向现代建造业转型;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上发力,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在城市功能完善、城市品质提升等方面做好综合考虑、统筹谋划,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上发力,加强粤港建筑服务企业合作,携手参与工程项目和基础设施合作,促进装备、服务、技术标准“走出去”等。(冯善书)

  省农业厅

  近日,省农业厅召开党组会和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省农业厅厅长郑伟仪指出,全省农业系统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开创广东乡村振兴新局面:一要把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原汁原味、全面系统、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并自觉地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我们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二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抓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三要持续深入抓好省委对省农业厅的巡视整改工作,厅党组负总责,厅党组书记负第一责任,各班子成员要抓好分管处室、事业单位的整改落实,抓严抓实,抓出成效。四要不折不扣地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严禁推诿扯皮。五是要系统谋划,列好清单,对标先进省份,切实做好全年工作。(黄进 粤农信)

  省文化厅

  近日,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厅系统各单位各部门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厅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打算。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文化厅系统要扎实抓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采取多种形式再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党的建设,坚定文化自信,以人民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真抓实干、敢为人先,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广东文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一是在公共文化服务上走在全国前列。二是在文化产业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三是在文化文艺产品生产上走在全国前列。四是在对外文化交流上走在全国前列。五是在文物非遗保护利用上走在全国前列。(周豫)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近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并部署落实工作。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洁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全会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的重要意义。一是重点学习贯彻李希同志有关构建“一核一带一区”等新部署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管理、推动岭南文化创新发展等与局职能密切相关的任务要求;二是发挥行业管理职能,指导全省网上网下媒体对省委全会精神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宣传;三是以全会新部署新要求为契机,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大主题内容创作、4K电视网络应用和产业发展等为抓手,推动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按照全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打击“黑广播”、打击侵权盗版等行业专项整治;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拥护、服从、配合党和政府机构改革有关工作。(毕嘉琪)

  佛山

  近日,佛山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是在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出发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再创佛山发展体制机制新优势。要持续深入抓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各项工作,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对佛山的方位、担当、任务、问题、风险作出客观、精准的判断,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破解佛山实现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发展瓶颈,在新时代新起点上继续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前进。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造担当作为干部队伍,为新时代佛山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力以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王芃琹)

  韶关

  近日,韶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召开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有关事宜。韶关市委书记莫高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省情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对接省委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融入珠三角服务大湾区,落实全省功能区发展战略;二是加强全域生态保护,争当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三是全力抓好六大新兴产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四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五是大力推进城市提升,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步伐;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七是加强文化建设,推动韶关文化繁荣兴盛;八是加强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毕式明 曹智辉 李方静)

  江门

  近日,江门市委书记林应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进一步强化学习领会,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一要政治高站位。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二要思想再解放。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新的增长极。三要改革不停步。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决破除无效供给和低效产能。四要作风大转变。要持续推进“六项民生改革”,进一步抓好义务教育学校建设、镇(街)医联体建设、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五要干部善作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确保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江门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沈文金 宋俊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