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伟:鼓励基层员工“微创新”

2018-05-29 07:08 来源:南方网 毕式明

张红伟。(资料图)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东阳光科技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伟一直在思考如何为企业员工更好解决后顾之忧。他发现,二孩政策放开后,养育看护成本给育龄职工带来压力,为此他提出加强配套政策的建议,其中包括免费生育、给予个税减免、延长产假等。

  “没有人才和创新,企业发展就是空谈。”近年来,通过设立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平台,张红伟的企业汇聚了大量高端人才,孵化出一批重量级科技成果,企业也获得快速发展,去年公司产值超过100亿元。

  每个月,东阳光公司都会公布一批技术管理创新奖、“我为东阳光献计献策”的提案,获奖者和提案人除了获得荣誉外,还有物质奖励。这些创新提案,换来的是数倍乃至数十倍的收益。

  这只是张红伟鼓励基层员工“微创新”推动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得益于丰厚的人才储备和研发的巨大投入,目前乳源东阳光承担了国家火炬计划4项,累计申报专利236项,其中发明专利89项等。他透露,在巩固铝箔生产的领军地位的同时,未来还将在电子材料、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持续发力,加快企业发展动能的转换。

  ■对话

  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添砖加瓦

  南方日报:未来在履职方面有何打算?

  张红伟:我将继续关注教育、二孩政策等民生热点,抽出更多的时间做好做透调研工作,倾听百姓声音,反映群众呼声,积极推动提出建议的落实,争取为人民办更多实事,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

  南方日报:如何推动企业更好参与广东经济建设?

  张红伟:我们会加快新兴产业对接步伐,推动传统主业转型升级,力争用三到五年再造一个东阳光。在对外贸易上,将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努力瞄准国际高端市场,朝着成为行业领军企业的目标前进,推动企业走向世界,为广东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添砖加瓦。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毕式明 通讯员 赖南坡 朱定海 统筹:骆骁骅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