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举办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县处级以上干部集中轮训全面展开

2018-05-05 07:11 来源:南方网 辛均庆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辛均庆 通讯员/粤组)5月3日至4日,继广东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后,第一期省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强调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用好这次研讨班成果,持续用力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向深入。来自各地级以上市、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及本科高等院校、省属企业共400多名省管干部参加本期研讨班的学习。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实际深入研讨,更加深刻认识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领会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坚定我省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信心和决心,更加深化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路举措,更加增强奋发有为开创新时代广东发展新局面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普遍感到思想认识提高了,紧迫感危机感增强了,新时代广东发展的总目标、总任务、根本保证更明确了,工作方向更清晰了,下一步怎么干更有底气了,真抓实干的劲头更加足了。结业式上,5名学员代表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将用三个月左右时间,以集中培训和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把全省约5.5万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含企事业单位相当职级人员)轮训一遍,实现全员覆盖,保证每人参加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2天。省委组织部负责安排省管干部和在穗的省直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的轮训,在省委党校接续举办5期省管干部专题研讨班和10期省直单位处级干部培训班;各市委组织部负责本市市管县处级以上干部(含驻本地的省属单位处级干部)和乡镇(街道)党政正职的轮训。

  按照要求,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起组织学习贯彻的主体责任,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分类分级抓好干部学习培训,确保学习培训有目标、有针对性、有具体要求,使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全省上下的共同意志、共同目标和共同行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学在先、干在前,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讲党课、作报告,带头履职尽责、立足岗位作贡献,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示范效应,推动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级党委(党组)在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学习的同时,要指导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支部同步抓好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取得实效。

  精彩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虎:用好“关键一招”深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

  省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改革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对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总任务,用好“关键一招”、深入推进政府自身改革,在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作用。在改革推进中,省政府办公厅将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学在前、干在前、改在前,精准定位、聚焦主业,谋划到位、督查到位,努力为政府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保障工作。

  张虎指出,推进政府自身改革,要以简政放权为牵引,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下决心把管不好、管不了的事项真正减下来。以商事投资制度改革为重点,更好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简化企业办理证照的相关手续。以激发活力为导向,加快完善有利于创新发展的体制机制。以明晰权责、提高效益为目标,深入推进财政体制改革。以数字政府建设为依托,全面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

  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推动国家新区自贸区建设走在前列

  “如何实现国家、省、市赋予的历史使命?”广州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蔡朝林表示,南沙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以开放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推动国家新区自贸区建设走在前列。以营商环境改革为突破口,加快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以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合作重大平台为抓手,加快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以全面加强基层党建为根本,为南沙新区自贸区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蔡朝林表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首要是“谋”、关键在“干”。南沙将按照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加快国家新区自贸区建设,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上勇挑重担,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有新作为,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上争当排头兵,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闯出新路,在基层党建工作上形成特色品牌,努力把南沙建设成为绿色生态智慧、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化滨海新城。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为新时代广东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起来要靠创新、创新要靠人才。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被赋予了更为重大的使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副书记李云明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既要学深悟透,把握其精神实质,又要知行合一,指导实践。面对新时代广东发展的目标任务,广外人更应该突显责任担当,为广东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云明说,广外将继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继续优化“专业教学与外语教学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并争当依法治校的改革先锋。同时,要坚持创新引领,主动顺应国际国内和地区发展趋势,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聚焦建设重大项目、科研团队及各类校内培育项目,打造高端科研服务平台,产出一批标志性科研成果。

  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副主任吴为民:推动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

  “‘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既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也是一份光荣的使命。”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副主任吴为民说,广东农信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自觉把沉甸甸的责任扛起来,把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总任务,积极推动广东农信改革发展事业,不辜负新时代赋予农村金融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

  吴为民表示,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联社党委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防范化解风险、推动深化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等各项工作。目前,省联社党委在全力以赴推动农信社完成改制农商行任务的同时,正在火热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组织力量研究制定10项改革配套子方案,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转型升级。完成第三轮改革工作后,广东农信将彻底解决全省农合机构“小、散、弱”的问题,展示新银行、新班子、新作为、新气象“四新”面貌,以更强的能力,更高的素质为“三农”、小微企业、县域经济和实体经济服务。

  云浮市新兴县委书记唐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新兴县委书记唐谊说,实现高质量发展,解决好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按照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要求,不甘落后,学深悟透,加快发展,缩小与珠三角的发展差距,为全省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唐谊表示,新兴将打好“温氏牌”,支持温氏申报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发挥温氏的龙头带动作用,做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实现2022年千亿温氏的目标。打好“园区牌”,借助顺德帮扶,扶持不锈钢“机器换人”,制定不锈钢炊具团体标准,把它和机械装备、农牧装备等产业纳入珠江西岸先进装备产业带。做好大型表演项目,讲好六祖故事,把六祖故里旅游区打造成5A景区,把交通节点和道路景观完善好,形成“处处是景观、村村是景点、人人是导游”的格局。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