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代表黄贵松:推动制造一线高质量发展

2018-04-17 07:26 来源:南方网 沈丛升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沈丛升、统筹骆骁骅)在汕头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第二党支部,近日召开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支部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宣讲人正是该党支部书记,全国人大代表、超声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事业部工艺工程师黄贵松。

  从北京回汕后,黄贵松已经受邀开了8个宣讲会,主题只有一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在黄贵松看来,这是对党和人民厚爱的一种回报。从全国两会回到基层一线后,他一边积极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一边肩负起推动制造业创新的重任,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制造一线高质量发展。

  将党建工作与实践生产相结合

  在党支部会议上,黄贵松分享了参加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过程和学习心得。让黄贵松最难以忘怀的,是有幸与总书记两次握手。

  “近距离聆听总书记的谆谆教诲,让我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励精图治的领袖风范、为国为民的人格魅力和博大精深的政治智慧!这让我一生的信念与理想更加坚定了!”黄贵松说。

  黄贵松在支部会议上的生动讲述,使听众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全国人大会议期间,广东代表团成立临时党支部,承担起管理监督党员代表的任务。这一做法也深深启发了黄贵松。在当天的党支部会上,在与支部委员充分沟通后,黄贵松将党支部36名党员,根据工作相关性重新分成5个党小组,以便更好地将党建工作与实践生产活动相结合,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有关要求。

  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两手硬”

  1999年大学毕业后,黄贵松便来到超声电子,一头扎入生产一线,多年来,他一心只做好一件事——不断改进触控显示屏的生产工艺。

  “总书记在广东代表团发表重要讲话时,要求广东做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这让我印象深刻。”黄贵松说。

  多年奋战生产一线,黄贵松认为,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以创新为引领,做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两手抓”“两手硬”,并尽快实现智能化生产。他提出应在管理创新上发力,“目前采用的管理软件已经落后,达不到大数据时代的要求,应该引入行业先进管理软件,降低内部管理成本,提升管理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弘扬工匠精神。黄贵松认为,“工匠精神就是对质量的精益求精,但是高质量发展不仅是产品质量好,管理效率也要同步提高。”

  ■对话

  “当好党委政府的传声筒、群众的发声器”

  南方日报:从全国两会回来后有什么感想?

  黄贵松:感受最深的是,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有责任有义务带头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当前各项工作中。要大力推动企业推进转型升级,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力争在工艺技术上与国际水平对标达标,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发挥我应有的贡献。

  南方日报:未来将如何做好履职工作?

  黄贵松: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当好党委政府的传声筒、群众的发声器。

编辑:赵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