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部总监米雪梅:牢记总书记嘱托 传承好“梅花精神”

2018-04-12 07:11 来源:南方网 孙嘉琳

米雪梅在车间检查服装,与同事交流工作。 叶志文 摄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人大代表、中山市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客服部总监米雪梅向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了自己的奋斗经历,总书记听后指出“你的经历就像你的名字一样,梅花香自苦寒来”。

  如今,她所在的企业已经把这句话作为指导发展的企业文化来传播,而米雪梅也更加深入职工中,与大家一同交流讨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鼓舞同事一起奋斗奔小康

  从事服装行业多年,在多个岗位上都工作过,米雪梅非常热爱事业,并且用极其认真的态度去对待。

  在公司厂区,可以明显地感受到“梅花精神”不只是停留在标语上。该公司三厂厂长刘顺才说,他3月7日晚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的新闻,感到很受鼓舞。最近公司又组织员工听了米雪梅的宣讲,大家的工作热情更加高涨了。“我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总书记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身边就有这个榜样,对大家很有启发,都更乐意为自己的生活而拼搏,一起奔小康!”他说。

  身边的外来务工人员就是米雪梅最为关心的群体,她计划在履职中要继续为他们鼓与呼。“广东有大量的外来务工人员,虽然我们已经在很多方面享受与当地人同等的政策了,但我还是希望为他们多做一些事情。”米雪梅说。

  宣讲“接地气”贴近职工群众

  从北京参会回来后,米雪梅连周末都没有休息,一边埋头工作,一边积极参与各种宣讲活动。米雪梅说,她更愿意用“接地气”的方式向职工,特别是外来务工人员传达她在参加两会时的感悟,也更愿意用自己的故事激励身边人。

  “因为奋斗,我才有机会代表大家在总书记面前说出农民工的心声,我相信依靠奋斗,大家都可以变得更加优秀。”她说。

  在沙溪镇传达贯彻大会上,米雪梅讲述了自己独立自强、拼搏奋斗的成长经历,又结合在基层工作和切身体会,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她撰写建议的初衷和过程。她还提到,中山市是一座博爱包容的城市:“我为这座城市勤勤恳恳地工作,这座城市也完完全全地接纳了我。”

  讲到自己工作和生活多年的沙溪镇,米雪梅难掩深情,对这片土地寄予深切的期盼和美好的憧憬。“我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给身边的外来工群体,传播给更多群众,不辱使命。”她说。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孙嘉琳 通讯员 周湘红

  ■对话

  让更多新老广东人参与共建共治共享

  南方日报:这次参会后怎么跟身边的家人朋友谈及自己的感受?

  米雪梅:我作为一个普通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个基层代表,有机会参加全国两会并且和总书记面对面,身边的家人朋友感受是最深的。我在发言时讲了希望国家更关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教育问题,回来后我也趁这个机会教育了自己的小孩,告诉他作为祖国的未来更应该关心国家大事,而且不论什么年龄都不要放弃努力和奋斗,为了更美好的生活,要让自己变得更优秀。

  南方日报:接下来准备如何履职?

  米雪梅:我本身也是沙溪镇龙瑞村的特别委员,作为新沙溪人参与一些村务工作,所以接下来也会到村里宣讲。而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关注与外来务工人员群体相关的问题,特别是推动他们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当中,对新老沙溪人、新老中山人、新老广东人一起为社会治理出力、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提出建议。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