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连州:农业扶贫示范基地带动星子10条村脱贫

2017-12-07 19:47 来源:南方网 黄津

  连州市亨源现代创新生态农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星子镇东红瓦折塝村正式开工建设。

  南方网讯 (全媒体记者/黄津 实习生/杨溢子 通讯员/邓庆全 邓新燕)注册资金1000万元,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500亩,可直接为10个相对贫困村每村每年增加3.5万元经济收入,同时为贫困人口432人,每人每年增加600元经济收入。日前,连州市亨源现代创新生态农业扶贫示范基地在星子镇东红瓦折塝村正式开工建设,将对星子镇农业产业发展以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巨大推动作用。

  连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荔湾区对口帮扶连州市工作组组长吴国伟,连州市扶贫办主任黄洲敏,星子镇党委书记林庆辉,星子镇镇长欧阳雄玉,连州市亨源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桂新玲等出席开工仪式。

  吴国伟表示,连州市亨源现代创新生态农业扶贫示范基地是精准扶贫和农村综合改革相结合的项目,该项目有利于带动周边农民种植,优化星子镇农业产业结构,有利于解决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就业问题,促进农民增收、脱贫、致富,达到精准扶贫的目标。他要求星子镇党委做好相关配套,加快项目建设,尽快见成效让群众受益,让贫困户早日实现脱贫梦。

  连州市亨源现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金1000万元,将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基地500亩,是一家集“互联网+生态农业+游学体验+双创孵化+精准扶贫”为一体的综合型农业企业。该公司以特色农产品生态种养标准体系为依托,利用现代智能农业设施及科学技术,打造一个集“种、养、销、游、学、研、扶”为一体的绿色综合型农业生态体系,长期带动周边农业种植区发展。

  在项目建设中,星子镇以贫困资金入股的形式与公司合作,公司则根据农场种植计划为星子镇周边有劳动能力的农户优先提供工作岗位,并以每年不低于整体收益10%的形式发放于贫困户;该项目可直接为姜联等十个相对贫困村,每个村每年增加3.5万元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可为分散村的贫困人口432人,每人每年增加600元的经济收入。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