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胡春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

2017-04-20 06:34 来源:南方网 徐林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4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稿,听取各专项小组和有关负责人抓改革落实的情况汇报。胡春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狠抓改革落实,努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以优异的改革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广东省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方案》《广东省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广东省科协所属学会有序承接政府转移职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年度议题安排》等改革文件稿,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省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省工商局、惠州市、深圳市福田区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抓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是统领我省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三次、第三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释放了把改革工作重点转到抓落实上来的明确信号,彰显了锲而不舍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信念。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高扬改革开放旗帜,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改革形势,强化抓改革落实的意识,增强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胡春华强调,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好“龙头”作用,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亲力亲为抓改革,善作善成抓落实。要把抓改革落实的责任扛起来,敢于“亮剑”,勇于攻坚,旗帜鲜明为改革者撑腰,充分激发基层改革活力。要抓思路、抓调研、抓推进、抓落实,做到全链条掌握、全过程负责。要以重点改革的落实解决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关键性基础性改革和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把改革发展稳定紧密结合起来,用改革带动和推动各项工作。

 胡春华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抓改革落实的工作机制。改革领导小组要发挥统筹领导作用,各改革专项小组和重大专项改革小组要发挥组织实施作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省委改革办要加强把关审核和协调督促,形成上下联动、各司其职、齐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胡翌婧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