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2020-01-17 13:37 来源:南方网

  2020年1月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传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提出了整改要求。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代表巡视组向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黄常开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9年9月1日至11月1日,第六巡视组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傅华指出,李希同志的讲话,对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第一,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意见,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巡视整改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深化本单位相关体制机制制度创新,努力开创本单位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新局面。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第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自觉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自身职责使命剖析问题根源,真正把整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要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抓紧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整改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推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第三,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用好用足巡视成果,将“三不”一体推进的理念、思路和方法贯彻巡视整改全过程,充分发挥巡视整改的综合效应。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张健生指出,近年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实施党报功能提升计划,做好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建设新型主流舆论阵地,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作出了贡献。巡视也发现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创新意识不够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全面转型力度不够大。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履行“两个责任”有差距,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违规兼职问题仍然存在。上轮巡视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到位。

  张健生提出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履行好党报的职责使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扎根广东大地,提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精气神。二是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压实二级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人员的监督,切实改进作风,防止“四风”反弹,进一步加强队伍的职业道德教育,旗帜鲜明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三是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提高宣传质量和效果。正确认识和把握“要出彩”与“不出事”的关系,强化创新和担当意识。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新型主流媒体,提升新闻舆论“四力”。指引、规范和监督多元化经营业务的开展,引导下属单位和分支机构专注党报职责使命,聚焦主业,筑牢意识形态安全的“防火墙”、“护城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五是切实加强选人用人规范化建设。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和相关制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工作质量和水平,激励广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黄常开表示,省委第六巡视组反馈的情况和指出的问题非常中肯,契合实际,对集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尤其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加强集团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巡视组指出的突出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我们要按照李希书记和傅华部长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作为集团今年的中心工作来抓,以零容忍的态度向各类突出问题鲜明亮剑,确保按期全面优质完成各项整改落实工作,以整改工作新成效推动集团改革发展事业取得新突破。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整改。针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存在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明晰责任、细化措施、抓好整改。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改进作风,巩固巡视成果。针对集团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开展专项整治,也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立查立改和标本兼治结合起来,把整改落实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巩固巡视成果。三是强化科学管理,加快改革发展,扩大巡视成果。要从巡视发现的问题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系统推进,进一步提升科学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快改革发展步伐,不断提高集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推动集团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纪委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集团各单位部门副处级(含省属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近两年退休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