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

2019-09-04 19:55 来源:南方网

9月2日上午,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9月2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以下简称“南方报业”)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广州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作动员部署;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黄常开主持会议并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梁博科、刘朋,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慧华,南方报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各单位部门中层副职(含省属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干部、省市级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近2年退休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中共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张健生在会上作动员部署。

  张健生在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 一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巡视作为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党的十九大对巡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巡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全力推动广东巡视工作稳中求进再深化,省委书记李希同志在听取十二届省委第四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强调,省委巡视机构要坚持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加强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保障。这次省委决定对南方报业党委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方报业的高度重视、对南方报业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南方报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突出监督重点,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的本质是政治监督,重点是“六围绕一加强”: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的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希望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视工作。对巡视中指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黄常开代表集团党委作表态发言。

  黄常开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省委安排第六巡视组巡视南方报业,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南方报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对集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和重视。南方报业坚决拥护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坚决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的工作,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安排和要求,全力以赴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集团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积极配合支持做好本次巡视工作作为集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二是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诚恳接受巡视的监督和检查,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要实事求是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对问题和矛盾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使巡视组全面准确了解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利于巡视组更好地指导、帮助集团发展;要做好协调配合和服务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三是要勇于担当,认真整改。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坚持和完善成功的经验做法,主动查找不足,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大力推动集团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有新起色、新进展。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从9月2日至11月1日,对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开展巡视。按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涉及南方报业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南方报业党委或相关机构认真处理。

  巡视期间,省委巡视组设专门值班电话:020-87777978,每天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向巡视组邮寄有关材料,请通过中国邮政渠道,在信封标注“广东省委第六巡视组收”,邮编510082。同时,在南方报业1号楼大堂和北大堂两处设立联系信箱。信箱启用、电话开通时间为9月2日至11月1日。

  (文/洪奕宜 祁雷 图/刘力勤)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