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戏艺考人数创新高 院方称不鼓励本科生校外拍戏

2019-02-12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宋宇晟
.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12日(记者 宋宇晟)大年初八,北京迎来大雪。中央戏剧学院艺考也于当日拉开大幕。

  报考人数创新高

  今年的中戏艺考时间为2月12日至3月2日。12日中戏东城校区率先开考,13日中戏昌平校区也将迎来考生。

  中戏今年共有表演、戏剧影视导演、戏剧影视美术设计、戏剧影视文学、戏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艺术管理7个专业,24个招考方向面向全国招生。

  12日,话剧影视表演、戏剧教育、演出制作和广播电视节目主持4个招考方向率先开考。

  记者获悉,中戏今年计划招生573人,其中表演系计划招收50人。而今年共有67946人次(含兼报)报考中戏,比去年增长1万6千余人次,为历年报考人数之最,各招考方向报名人数均有较大增长。

  表演系报录比达229:1

  其中,表演系共有11441人报名,报录比高达229:1。此外,中戏与俄罗斯国立舞台艺术学院合作开展的话剧影视表演(双学位班),报录比达到217:1;话剧影视表演(北京班)计划招生25人,报名人数高达10233人(含兼报),报录比为453:1。

  今年本科招生专业考试中报名人数增长最多的系为电影电视系,共增长4千5百余人,总人数高达19290人;其中,广播电视节目主持专业方向计划招收25名学生,报录比高达362:1。

  此外,各招考方向报名人数均有大幅增长,其中舞台美术系报名总人数翻了一番,共6543人;戏剧文学系增长两千余人,戏剧教育系有1千人以上的增长。导演系、歌剧系、舞剧系等报名人数也有较大增长。音乐剧系、京剧系等传统老系的报名情况也稳中有增。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戏艺考首次引入人脸识别设备。中央戏剧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娜介绍,设备主要针对笔试环节,其中考生在笔试入场时会进行人脸识别;而表演等专业的考生,只是在进入最后一试现场资格审核的时候才会进行人脸识别。

  不鼓励本科生去校外拍戏

  被问及今年是否有明星考生报考,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对媒体称,目前没有得到这方面信息。

  他同时表示,不管是明星考生还是普通考生,中央戏剧学院最看重的始终是考生艺术方面的素质。“我们是按照考试标准的要求来判断每一个考生的,不管他是哪一类考生。”

  徐永胜表示,戏剧艺术是一门实践的艺术,中戏在教学过程中既重视教学,也重视学生实践。但作为一所大学,中戏有相关要求、规定。

  而对于本科生去校外拍戏,中戏的态度是“不鼓励”;但在符合规定、不影响学业的情况下,如果学生有这种机会“当然更好”。

  徐永胜说:“我们的学生参加教学实践,必须要符合中央戏剧学院关于学生参加教学实践,特别是校外实践的规定。如果超出这个规定范围,是不会被轻易批准的。因为学生首先要静下心来,踏踏实实地学好他们在学校应该得到的知识。这样他才能够在未来的艺术实践中得到充分地展示。”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