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孩子所需睡眠时间如何与教育部规定时间匹配?专家支招

2021-04-02 15:0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吴单

  南都讯 近日,教育部发文重申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应达到10小时,初中生应达到9小时,高中生应达到8小时。具体到每个孩子睡眠时间应如何确定?

  在4月2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交大医学院儿童睡眠障碍诊治中心主任、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委会儿童睡眠学组组长江帆回应称,学校要面对的是群体,10、9、8的睡眠时长更多的是要指导学校层面怎样来规定作息时间,因为这是没有办法个性化的,所以要提出统一刚性要求。

  具体到每个孩子,睡眠时间有个体差异,所以家长和学生要能够找到自己最需要的睡眠时间。可能有的小学生8小时就够了,但是有的小学生可能要睡到11个小时。

  如何确定孩子总的睡眠时间需求是多少?江帆介绍了一个简单的办法。

  她称,在假期可以有规律地给三天时间让孩子睡好睡足,第四天基本上能够呈现他的睡眠生理需求,因为前面可能还会有些睡眠不够、需要补觉的问题,到第四天就正常。“家长掌握了自己孩子的这个睡眠生理需要以后,就可以更好地与教育部出台的作息时间规定匹配。这样就可以把共性的规定要求和个体实际需求做到非常完美的结合。”江帆说。

  南都记者吴单 发自北京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