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健康年夜饭”受热捧!每人平均少摄入近800大卡热量

2021-02-15 06:47 来源:央视网

  今年,在“就地过年”的背景下,许多大家族的聚会变成了小家庭的团圆。各种新组合的抱团过节,丰富多样的牛年年夜饭,有了更具情意的新呈现、新味道、新温度。

  今年年夜饭多了不少“新姿势”,“云端年夜饭”“南北口味联欢年夜饭”“低卡路里年夜饭”……2021年春节,“就地过年”引爆“花式年夜饭”,给人们带来更多惊喜体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盒马数据显示,苏浙沪春节传统美食八宝饭,在北京、青岛、西安盒马门店销售同比增长近50%。深圳和广州的工坊饺子销售,在年货节期间迎来4至5倍增长。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今年的“年夜饭”还有一个新趋势:“健康年夜饭”受热捧。数据显示,从2019年到2021年,年夜饭人均卡路里实现“三连降”,从每人每顿年夜饭摄入2289大卡,一直到今年每人每顿年夜饭的热量摄入降至1518大卡,高蛋白低热量的食物成为更多人年夜饭的首选。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