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线上春节档开启“云首发” 线下预售总票房已超16亿

2021-02-13 07:06 来源:南方日报 叶丹

  南方日报讯(记者/叶丹)牛年春节假期,你准备去看电影吗?2月12日,据南方日报记者从灯塔专业版和猫眼专业版的实时数据了解到,截至2月12日18时,2021年春节档实时预售总票房已超16亿,电影《唐人街探案3》以超10亿创造中国影史单片预售总票房纪录。

  数据显示,截至除夕晚20时,大年初一预售票房94627.99万,已开场次46.2万场,平均上座率31.9%,平均票价51.2元,总预售人次达1874.7万。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大年初一单日预售超6亿、17.3万预排场次、38.2%的上座率持续领跑春节档预售大盘。

  牛年大年初一的一线城市票房占比15%,比2019年增长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占比39%,三四线城市分别占比22%、24%,与2019年初一基本持平。

  在防疫的需求之下,线下影院一票难求,不少人也开始选择线上影院来一起过大年。记者从各大在线视频网站了解到,随着牛年春节档的到来,线上春节档也正式开启,多题材影片同步上映,满足民众过年在家看大片的需求。

  据介绍,大年初一上午10时,由唐季礼执导,王宝强、倪大红领衔主演的喜剧动作电影《少林寺之得宝传奇》,以及由宋小宝执导,宋小宝、沙溢、马丽、张一山领衔主演的喜剧电影《发财日记》正式上线包括腾讯视频、优酷视频和爱奇艺平台,用户可以线上观影。

  记者了解到,由于2020年疫情影响,线下文娱市场的线上化运作逐渐常态化。2月5日,由中国电影家协会网络电影工作委员会主办的2021网络电影春节档云发布会首次提出了“网络电影春节档”的概念。在业内人士看来,疫情影响下“网络电影春节档”突破了时空限制,为文娱内容创造了全新的流通渠道,同时借助在线视频平台的优势,将更广泛的活跃用户群体连接起来,有望成为未来电影行业发展的新趋势。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